幻雲的手機簡訊大概每月要花個50~100元左右,看了一下電信公司的簡訊費用,中華電信網內1.3/網外1.7元,台灣大哥大網內1/網外2元,又不能親朋好友都是網內互打,因此在網路使用較省錢的的簡訊傳送網站。
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幻雲今天愛的早餐-南瓜湯及起士夾心土司。幻雲的老婆照顧家庭是非常頗具用心的,前幾天還在叨唸許久沒喝到南瓜湯,今天就出現了。



南瓜湯的作法-我詢問了一下,看似很簡單,大家可以來試試看,南瓜1/3顆,老婆說這次連南瓜皮及南瓜子都放進去攪了(幻雲家的果汁機是養生機,都是用來攪豆漿/米漿的,這是小Case),還放了些腰果及糙米。果汁機攪動3分鐘。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前幻雲年輕時候手上一定有一本筆記本,上面記錄了同伴或同學的通訊錄、行程的規劃及雜記。現在在工作上更不能免除筆記本,早上來先進行工作規劃,工作中必需記錄所發生的事情。



在工作中,因為事情很多,時程的安排,若用手寫筆記本已不敷使用,在早期幻雲就開始使用電子筆記,尤其是To Do List(待辦表)的部份,特別是在工作上特別好用,幻雲也是介紹給部門內的同事來使用進行工作的管理。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哪家的義大利麵?

幻雲還蠻喜歡吃異國美食,曾有一段時間喜歡瘋焗烤及義大利麵,看到網路上的部落格介紹的美食都會特別留意。

上圖的義大利麵是幻雲的老婆自製的,口味不輸美食餐廳,老婆還特別準備了前湯及烤麵包及飯後飲料,用心之程度,真會感動的滴下眼淚。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幻雲星期六去拿維修的印表機,因為是在一中街,附近的美食可是跟逢甲夜市有得比,快到一中街時,時間快要中午 12:00,肚子可是不爭氣的咕咕叫了,開車中突然發現路邊有一家店,感覺還不錯,就決定拿完印表機就在這吃了。


店名取的很好聽—幸福巴士,是屬於小吃店的經營模式,桌子是放在騎樓下的,所以價位很平價。

這是幻雲點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,色香味俱全,吃起來調味夠味道,還送一杯熱紅茶。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昨天幻雲搭高鐵到台北上課,早上07:00 就到高鐵台中站,原本汽車打算停在高鐵站內210元/日,但到達時,發現車站前面有好幾家停車場,一天只要100元或120元,還不算貴。
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這是幻雲所使用的印表機,旁邊的裝置是連續供墨系統,這台EPSON已陪伴幻雲超過4年。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東海大學附近有很多特色餐廳,週日幻雲跟老婆、小孩逛入東海的一條小巷,發現一間特色餐廳-以貓為主題,本著『沒去過,一定要試試』的理念,便進去了解了解。

一樓客滿,服務生帶我們往二樓去,座位有座椅、沙發及彈廣床,指定要了舒適的沙發。餐點有小火鍋及三類的焗烤,我們火鍋及焗烤各點了一份,餐點的評分是『來這是享受氣氛的』,那大家了解了吧!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劇中人物卡爾因為老婆離異,一直鬱鬱寡歡,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連最好的朋友打電話都不想接,因為什麼事都不想做,也不想生事,回答都是”No”,也因而生活無趣,每日只躲在家中看VCD/DCD,打發時間。

一次因緣際會,參加了個提升心靈的演講會,此聚會告知大眾,若什麼事都講”Yes”,好事就會在你左右,若反之,壞事會馬上降臨。不幸的是,卡爾還跟主持人約定好未來都要說”Yes”。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以前一直聽聞雪花齋的名號,但幻雲對糕餅一直沒有興趣,
但上了某大的部落格,發現雪花齋也有賣鹹蛋糕,
每次經過鹿港都會專乘去買鹹蛋糕,怎麼可漏掉就近的豐原市呢!!

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