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人最常健行的登山步道是大坑
但幻雲全家大小特別喜歡到三義附近的火炎山
原因無它
1.更接近原始山林,少人為建設痕跡
2.無豐湧的人潮
3.更多的大自然奇景

(童聲:週末竟沒跟上小笠的無力號出遊)


▼下高速公路後,便有指標往火炎山

▼車停在路邊,開始今天的行程,一開始是大石頭路

▼走沒幾步路,蝴蝶就圍在你身邊飛舞
▼五月才是油桐花季節,但這已開始長出油桐花來

▼路慢慢縮小,但都是石子路

▼登山的景色差不多,找人來當背景
幻雲的小孩今天可是自己爬完全程
(童聲:看爸爸都用登山杖,我也要用)

▼約20分鐘到達第一個開闊地

▼必需往左邊走,上次走錯,走了快1小時,卻沒路了

▼萬里無雲,遠處依稀可見油桐花

▼步入樹林區,這應該是所謂的水路

▼(童聲:嘿!看我厲害)

▼(童聲:皮皮又出現了,從梅嶺跟到這)

▼遇到第二個開闊地,便知道快到山頂了

▼(童聲:這是可憐的螞蟻電影裡的大壞蛋)
(此部電影是蟲蟲危機)

▼可愛的小紫花,幻雲覺得很好看,但不知花名,有知道的人,請出個聲吧!!

▼那裡就是此行的終點-三角點,加油

▼往山下看去的景色

▼上次來沒這個牌子

▼快到囉!!只要爬上去,就成功了.
▼(童聲:抓繩子是我最愛的啦)

▼山頂往下看,可以看到大甲溪

▼到達山頂休憩處,已有三組山友在此休息
因為時間剛好12:00,有山友在煮麵.

▼(童聲:旁邊的小路可以到三角點,我要先走啦)

▼到哪都可以看到祥馬的牌子,真強啊!!

▼下面兩張圖是在三角點往下看的景色

▼又來了一組山友,今天真是爬山的好天氣

▼(童聲:好了,要回家囉!爸爸說下山可以吃布丁)

▼(童聲:爸爸!我發現一隻蜘蛛)
今天的很多昆蟲都是幻雲的小孩發現的
下山時,小朋友已是累的呼呼大睡了
但是她今天自己爬完全程
她已習慣假日爬山,小孩會學習父母的生活作習
有時想想,有些父母不愛閱讀,卻逼小孩唸書,難怪成效一直不彰

想讓小孩有健康的身體嗎?大家來爬山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