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聞香雨書院 還以為是古代書院 一到達現場 才發現此書院非彼書院 是現代建築
與現場管理員聊天 才知是當地的一位林先生於退休後 用退休金及募款興建 主要是收集鹽份地帶文學 因此又稱鹽份地帶文化館
Google 鹽份地帶文學 --------------------- 日大正9年(1920)街市改正時,併原隸屬於「鹽水港廳」下的「北門嶼支廳」與「蕭壠支廳」為北門郡,轄學甲、北門、將軍、佳里、七股、西港等6鄉鎮;終戰之後,國民政府改郡為區,轄區不變。
北門區6鄉鎮由於濱海,長期在海水的浸潤下充滿了鹽分,土地貧瘠,加上北門、七股又是產鹽重鎮,因而被稱為「鹽分地帶」。
日治時期北門郡的文學青年,主要的創作是日文新詩,他們取材於故鄉的作品,帶有濃厚的鹽分氣質,充分流露出鹹、苦、澀的鹽分情調,及拓荒墾殖的奮鬥精神,當時文評家概以「來自鹽分地帶的文學」稱之,而呼這批文學青年為「鹽分地帶的詩人」,稱他們的文學作品為「鹽分地帶文學」;「鹽分地帶」遂成為臺南縣北門地區的專有名詞與代名詞,也為寬廣的大海洋,開創了在地文化。
館址:台南縣將軍鄉(漚汪)長榮村 182 號(將軍鄉農會加油站斜後方)

書院外觀
屋頂的合照
入口處的磁磚壁畫
簽到此一遊得用毛筆書法
幻雲到此一遊
廳堂-留著現存的鹽份地帶的書籍及作品
牆上的作品
再來一個作品
上二樓
二樓外的走道
走道上的作品
穿過走道到另一個房間,有著些圖片
當時文學家的風采
窗戶另有玄機-有著文學作品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里幻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